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自动化系工会“三八“节组织中国美术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访问计数:0

2018年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让全系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自动化系工会组织大家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

当期有三项展览:“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还携笔墨向高丘??欧豪年八十回顾展”以及“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Ⅱ”。

从海派任伯年、吴昌硕诸家承上启下,到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等,从传统中开拓出花鸟、山水、人物画新路;从徐悲鸿、林风眠融合中西,油画、国画双管齐下,,到吴作人、吴冠中发扬各自传派,登上艺术高峰,可谓群峰并峙、经典灿烂。这些中国美术的大师和精英无不底蕴深厚,并由深层的文化自觉和自信激发出弘道精神,无论在国画、油画中都体现出正大、至刚、至中、至正的精神品质,也表现了中国人亲近自然,赞美自然,发现美、创造美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不仅了解了大师们何以将平凡的生活化为艺术的形式,在笔触、色彩、线条、墨韵中体验精神的感性显现,从而在图像中领悟艺术的真谛。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自动化系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