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召开职员培训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访问计数:0

3月15日,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牵头,召开了学院职员培训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矜,工会副主席吴延军,人事办公室、培训中心部分同事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在一周前举办的“领导与员工面对面”的基础上,听取了职员对于职员管理和职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后立即召开的第一次工作落实会议,重点针对职员提出的专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需求,进行可行性方案研究和具体工作部署。

彭宗超认为,制定学院职员培训计划应从学院发展和员工需求两方面出发。学院的目标是成为“双一流”大学当中的“双一流”学院,在管理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准方面都面临着挑战。在人才招聘方面,被新录用者应具备相关专业证书或工作经验;而对于现有员工,应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为大家提供边工作边提升的机会。员工提出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入职培训、专业化培训以及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考虑,这与学院的发展需求并不矛盾,应整体考量,即职员培训工作既是培训环节,同时也可以成为学院的福利或激励机制,助力公管家园的建设。这也是学院发展大战略当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应抓紧开展实施。

经讨论,与会成员一致同意可从基本素质、专业化技能、个人兴趣及职业发展几个方面分别设计培训模块,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各种资源及MOOC资源丰富课程体系,在征求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培训计划,持续开展各有关培训工作。彭宗超总结指出,职员培训工作的核心是要有制度上的保障,要将这项工作列入学院重点工作计划当中,并有经费上的支持和保障。执行层面,由人事办公室和工会具体实施,学院培训中心协同,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并将员工培训纳入学院管理和员工工作年终考核项目。

供稿:公管学院工会、人事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