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举办国际项目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计数:0

25次教育工作讨论会

公管学院举办国际项目专题讨论会

 

6月11日,公管学院国际项目讨论会在学院42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是我院组织的第25次教育工作讨论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教师程文浩、郭新宁、梁正、刘志林、蒙克、慕玲、潘洁、彭宗超、王亚华、王有强、吴延军、殷成志、钟玮、朱旭峰等老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国际项目委员会主席王有强和25次教改国际项目工作小组组长朱旭峰共同主持。


 

朱旭峰首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国际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做好英文项目设计,统筹规划人才培养方向,英文项目目前概况和发展落实已取得成效。 二是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为探索创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教育教学体系,不断完善各英文项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三是建立英文项目管理激励奖惩机制,进一步规范英文项目管理教学和监控论文质量,促进教学质量和成果的双向提升。

彭宗超、王亚华对英文项目教改工作进行了肯定评价,并重点明确两项工作。一是要求英文项目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切入点,围绕学校国际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结合学院办学目标,协同推进,逐一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二是认真贯彻我校教改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优化课程建设;一方面要继续开展做好精品课建设,突出我国发展特色和专业素质培养特色,围绕培养计划统筹配置资源;另一方面要做好教学管理的规范化,调整课容结构,促进专业优化整合。

 

    参会教师纷纷发言

  参会教师纷纷发言,就国际项目学生培养、课程安排、项目管理等发表看法和建议。老师们提出,要合理规划学业发展和培养目标:通过改革培养方案、明确课程要求、增加方向性课程的训练量,以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同时通过精简专业课程、降低学分要求、增加选修空间,给学生更大的学习自主性和自由度。

  主持人感谢与会老师的建议,英文项目工作组会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完善教学管理,促进我院英文项目进一步发展。

  此类活动同时是清华公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分工会助力人才培养核心工作,携手学院教学部门共同设计并开展的系列活动,获得校工会特色活动递进立项支持,并受到学院教师的广泛欢迎。

 

                        供稿:公管学院分工会、国际合作和发展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