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深圳研究生院工会首期“点亮生命之光”心肺复苏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9  访问计数:0

深圳研究生院工会首期“点亮生命之光”心肺复苏培训成功举办

621日下午,深圳研究生院工会在Q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关爱系列活动”之 “心肺复苏”培训。此项培训免费引进美国《拯救心脏 (急救/CPR-AED/急救-CPR-AED)学员课程》,本课程系统的学习了急救、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参加第一期培训的12位老师顺利通过考核,获得全球认可的Heart saver(拯救心脏)资格证书。

培训中,培训导师吴健医生对每位学员进行了指导,通过体验式学习,使用逼真的人体模型道具,进行心肺复苏术和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学习训练,最终通过场景模拟进行了考核。

众所周知,“救人如救火”,心脏骤停后,最佳抢救时间为“黄金四分钟”,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成为现场挽救生命的唯一方式和希望所在。此次活动旨在让老师们熟练掌握基本急救技能,从我做起,为你我他人的生命,点亮“生命之光”。目前,我院已安装十三台体外自动除颤仪(AED),分布在宿舍、食堂及各个教学楼。

由于报名踊跃,院工会将按报名顺序,分期给教职工继续开展此项培训。


吴医生讲解急救流程

                              

吴医生进行现场示范



 

学员用人体模型练习     



供稿:深圳研究生院 文/李英慧,摄影/丁超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