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研院摄影交流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访问计数:0

核研院摄影交流沙龙举办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713日,核研院举办了一次摄影交流沙龙活动,邀请摄影协会的老师为大家介绍摄影基础知识,我院影友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佳作,探讨摄影的技术和心得。


部分参加人员合影(摄影:李卫华)

讲座分为3个部分,首先请摄影协会会长郭呈祥老师介绍摄影基础知识。近几年的工作和活动中,郭老师承担了大部分的摄影工作,他结合自己的拍摄经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影友一起分享摄影构图以及日常拍摄经验。然后请摄影协会元老级会员张朝宗老师介绍一些摄影进阶技巧,包括光圈的参数、如何避免曝光不足、三脚架的使用,风光摄影意境选取与艺术创作进阶等,同时分享了一段时间来他拍摄的优秀作品。最后是自由提问和交流环节,大家就平时手机拍摄、单反相机拍摄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呈祥老师介绍摄影基础知识(摄影:董哲)

张朝宗老师介绍摄影技巧(摄影:郭呈祥)

本次讲座既适合零基础的摄影初级爱好者,也让摄影高手有所感悟和收获,受到的一致好评。

供稿:核研院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