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研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访问计数:0

核研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9月26日,核研院秋季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新落成的核研院党员暨职工之家举行。核研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佑杰老师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2018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核研院核化学化工研究室徐超副教授。3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后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徐超副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经验和体会。包括准备材料的细节,对自己的工作如何抓住重点进行深入阐述、如何言简意赅地总结科研业绩以及现场汇报时应注意的事项等。徐超还建议科研工作者,不应固步自封,要尽量多参加各类相关学术会议,了解前沿、拓展知识体系。与会的青年教师就讲座内容及基金申请经验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是核研院分工会组织的系列活动,每期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介绍学术前沿、科研方向及内容、项目申请经验、心得体会等。是增进我院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严肃而活跃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平台。

本次学术沙龙也是核研院党员暨职工之家落成后的首次活动。核研院党员暨职工之家是在学校党委及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核研院党办及分工会精心策划设计并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建成的,是核研院党委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未来核研院政治学习中心、思想教育阵地、联系群众窗口、参政议事场所、展示风采平台。

 “党员暨职工之家”的建成使用,使我院青年教师又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党员暨职工之家”,我院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核研院工会工作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促进和提升。


学术沙龙现场(摄影:郭肖静)

    学术沙龙现场(摄影:郭肖静)

 

供稿:核研院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