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法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计数:0

法学院举办第一期紫光明理学术沙龙

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座谈会

 

10月11日中午,法学院在明理楼四楼小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期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座谈会。该次座谈会以“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为主题,邀请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法学分委员会主席车丕照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明楷教授、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王亚新教授为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教授主持,共有19名教师参加。

黎宏结合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的要求,及人事制度改革后进入长聘系列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院工会主席蒋舸介绍了《清华大学关于实施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全覆盖的决定》及相关实施细则,传达了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和培训的精神以及法学院在相关工作方面的设想和安排。在座的青年老师就教学培训和比赛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完善意见。

座谈会上,张明楷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对于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给予了一些中肯且实用的经验。在科研题目选择、论文写作等方面也给青年教师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车丕照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这是清华传统,也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他提倡青年教师要提高教学能力,首先必须过教学关,同时在学术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亦要平衡协调,全面发展。

王亚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比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他特别强调教学中要重视学生,保持对教学高度认真的态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要做到讲课和科研并重,他主张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也要潜心科研,做出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与会青年教师表示此次教师教学比赛培训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对个人成长受益良多。

                                             供稿:法学院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