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第3期教师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5-24  访问计数:0

公管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第3期教师工作坊

     5月21日下午,公管学院国际硕士项目学风建设讨论会召开。会议特邀校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参加,学院国际项目高级主管郭新宁主持,学院教师代表殷成志等、学院MIDG国际硕士项目学生代表、教学办、研工组、教师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全体国际项目主管等6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通过为国际项目师生提供充分讨论学风内涵、学风建设与个人发展等问题交流机会,促进学院国际项目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校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表示清华大学非常重视学风建设,很高兴看到公管学院国际硕士生们能够自主开展学风讨论活动,这是清华学风讨论迈向深入的重要体现。赵璞为学生们介绍了清华大学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用严谨、勤奋、求实、创新概括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学风内涵,希望国际学生们能够站在不同的文化视角、结合自身在校的学习经历,深入探讨学风建设的意义和价值,为学校国际硕士项目的发展建言献策。

MID、MIDGMPP-SDG国际项目学术主任殷成志为学生们生动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风建设传统。IMPAIMPA-BRI国际项目学术主任郑振清介绍了清华大学对于学术规范的具体要求,并详细讲解了论文答辩前应做好的准备工作以及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国际项目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学院MPP-SDGMIDGIMPA-BRIMIDIMPA国际硕士项目学生代表们分别就课程体系、尊师重教、学术规范、课堂纪律、规则意识五个议题依次发言,表达了在清华公管学习期间的收获,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在各项目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其他与会学生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与会学术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教学办副主任杨安安就学生们提出的学风问题及建设性意见予以一一回应。

      在活动最后,学院国际项目高级主管郭新宁进行总结发言,表示近年来公管学院国际项目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加强国际项目的学风建设有助于提高国际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规范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项目的办学品质、管理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感谢学院教师和国际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本次会议为学院国际项目建立长效的学风建设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讨论会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