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信研院组织赴江西省芦溪县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访问计数:0

信研院组织赴江西省芦溪县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2019年625日,信研院分工会、党支部与清承教育一行7人前往江西省芦溪县保育院,开展了以“大数据时代学生综合素养教育”为主题的公益支教活动。支教团教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张钰金、路娜两位老师讲授了音乐素养启蒙课,让保育院的孩子们从小也能接受的音乐启蒙教育。

张钰、金路娜分别讲授了音乐素养启蒙课《划小船》、《大象》,并带领孩子们认识并感受了各式各样的乐器,通过身体律动的动觉与听觉练习,让孩子们达到动觉与听觉的联觉,体验音乐速度快慢的变化,并培养了手脚协调能力,提升了基本音乐素养,体会了音乐带来的快乐。当地多个园所的音乐教师也前来参加了由路老师和张老师主讲的幼儿启蒙素养线下师资培训课。


 

音乐素养启蒙课

支教团还向保育院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幼儿音乐素养教育产品、师资培训及教学服务,保育院的孩子们从此可享受到权威性、系统性的高品质音乐素养启蒙教育。

 

芦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茂华提出,要努力把幼儿音乐素养启蒙教育这个项目做出特色、做出水平,芦溪县教育局领导黄祝华也希望此项目力求在全县做出榜样、做出示范。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