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组织“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粤语启航班”
发布时间:2019-08-24  访问计数:0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组织“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粤语启航班”

       8月14日下午,由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组织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粤语启航班”开班。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院党委书记武晓峰,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杨瑞东为粤语启航班作动员。武书记表示,深圳是一座奋斗的城市,是一座年轻人热爱学习的城市,学习粤语可以帮助大家深入了解粤港文化的特点和内涵,希望大家终身学习,快乐学习,学有所获。杨瑞东在致辞中以骆宾王“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以及杜甫“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这两句诗的韵脚为例,指出粤语是一门古老的语言,是中华千年传统文化的传承。

     

      粤语启航班帮助大家从零基础学习广东话各项语言知识,初步养成听力、会话、词汇等各项技能,课堂上将集中梳理粤语相关的语言、词汇知识,使大家能够用广东话进行简单的无障碍日常沟通。



(供稿:深研院 文/杜兰兰、周子薇 摄影/丁超、赵阳)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