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化学系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沙龙暨新教师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访问计数:0

化学系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沙龙暨新教师教学培训活动

2019年秋季学期化学系第一次青年教师沙龙暨新教师教学培训活动,于925日举行。特邀2019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获奖者李艳梅教授为青年教师分享教学心得,人事处的马艳秀老师就Tenure中的教学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化学系系主任王训、副主任许华平刘磊及新入职教师李远、段昊泓、郭兴伟等17人出席本次沙龙会议。会议由化学系青年教师沙龙主席陈超主持。

李艳梅教授就“积极进取,提升适应信息时代的教师素养”做了特邀报告,指导青年教师如何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把握教育发展的大规律。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要“识变应变求变”,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意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提升适应于信息时代的素养。马艳秀老师也就申请长聘评审的老师强调了要使用教学档案袋的重要性,并建议申请长聘评审的合适时间。王训老师强调了青年教师教学的重要性,指出化学系教学质量突出,希望青年教师应向教学突出的老师学习。刘磊老师和许华平老师组织大家讨论,并对提高教学质量及申请长聘教职提出了建议。


化学系青年教师沙龙意在搭建交流平台,以“学术为主、自由交流、自主管理”为原则,以促进年轻教师之间相互了解、推动跨学科交流与合作为目的。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