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训练中心开展论文写作方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访问计数:0

训练中心开展论文写作方法交流活动

为了帮助中心职工提高会议论文写作水平,训练中心分工会于2020326日,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论文写作方法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共邀请杨建新七名教职工进行了发言。

杨建新老师就中心准备2020年度参与的有关会议情况做了说明,就大会论文写作主题也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总结中心近两年的教学成果,提炼精华,踊跃参加。韦思健、马运分别代表老职工和年轻职工就实验室技术开发工作、教学研究、工艺研究等方面的成果总结,并形成论文的经验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强调只有通过持续参加实验室技术开发、教学改进,不断总结思考,这样的论文才能做到言之有物。张秀海老师在谈自己的写作体会中提到论文写作要注意平时的积累,随时记录、定时总结,写作时去提炼精华,总结了18个字:要做事、要学习、要总结、要提炼、要修改、要规矩。陈震老师对科研论文的写作格式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徐伟国老师认为论文中的参考文献,侧面反映出你对行业的了解,并且一定要在论文中注明引用参考文献的部分,以避免将来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李生录老师则就前几届金工会在论文方面存在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中心主任李双寿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大家在2020年的有关会议上交出更多的高水平论文,展示中心教学成果。

本次活动受到职工的欢迎,中心47名职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通过交流中,大家也得到了很多启示,受益颇多。


杨建新老师与大家进行论文写作交流

韦思健老师与大家进行论文写作交流

中心47名教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