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第二届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访问计数:0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第二届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2020年3月27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院领导、院管中层干部及120余名代表以网络会议形式接入,听取了2019年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提案工作汇报,并增补一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我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执行院长董家鸿、总执行长周碧琴、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郑卓肇主持。


工会主席郑卓肇主持会议并做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在开幕词中首先代表清华大学校工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清华长庚职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斗在抗疫一线,院工会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本次职代会召开,将会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医院和谐健康发展、推动医院防疫工作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寄语各位职工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

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致开幕词

     大会听取了董家鸿院长所作的《2019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及郑卓肇主席所作的《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其中,院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9年我院各方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的指出了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医院2020智慧医疗年的各项工作发展目标,为下一阶段指明方向。工会工作报告则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工会的工作成绩,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在2020年度完善“六有”工会的建设目标。随后,大会听取了工会委员李润青所作的提案工作汇报,全面履行民主管理与监督职责。

    大会以网络在线投票方式,增补产生高菲同志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会议恰逢疫情关键时期,院工会采用视频会议创新形式,议题丰富、安排紧凑、效率较高。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是清华大学“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的收官之年,也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十年发展战略规划第二阶段“特色发展,塑造品牌”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代表会后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在积极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制度的同时,团结全院职工,凝聚集体力量,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共同开创医院建设新局面。


供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