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训练中心分工会举办“战云端,线上教学特色方法风采展示”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访问计数:0

训练中心分工会举办“战云端,线上教学特色方法风采展示”比赛活动

6月23日上午,训练中心分工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战云端,线上教学特色方法风采展示”比赛活动,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副主任杨建新、姚启明、洪亮,党总支书记汤彬出席并对比赛进行评审,中心76名教职工齐聚云端,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比赛由张秀海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12个团队参加,各个团队在8分钟的限时展示中,通过分享线上教学方法,总结了线上教学经验,并根据团队特色展示了此次线上教学中的创新点。虽然汇报时间很短,但是此次展示活动凝炼了中心64名教职工近半年的心血。








各团队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课赛结合、CC11尤克里里制造两个教学团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此外,4个团队获得二等奖,6个团队获得参与奖。同时,杨忠昌等22名教职工获得中心线上教学特色方法创新标兵称号。

在这场疫情危机中,教学工作受到的冲击尤甚,所有学生不能返校,很多教师不能回京,学校要求同质等效地完成教学任务。新的考验摆在大家面前,新的困难等待大家克服。在训练中心党政领导下,中心全体教职工发扬清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和教风,克服重重困难,重排教学方案,更新教学内容,锤炼教学手段,为完成课堂教学任务,保证教学效果,创新了许多实用且有效的教学新方法。


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在对赛事进行总结时提到,对于即将到来的暑期教学,训练中心要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进一步凝练春季学期教学经验,加强学生参与感和获得感,以产品作为驱动,有针对性地辅导。训练中心教职工也应通力协作,在接下来的暑期教学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分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