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一附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6  访问计数:0

一附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建设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队伍,贯彻落实《清华大学关于实施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和比赛全覆盖的决定》,帮助青年医师更好的履行教学职责,促进青年医师职业发展,提升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同时为即将举办的清华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参赛教师,第一附属医院工会与科教处联合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7月,院工会启动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各项工作,前期邀请清华大学梅赐琪教授通过荷塘雨课堂进行赛前培训,组织教案评审,各教研组分组进行了初赛。作为医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组首次增加了本届青教赛。共有43名医护报名参加了各组预赛,最终8名医师和2名护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820日,我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第一会议室举行。院工会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薛芳渝教授和我院4位具有教学职务的正高专家一起担任专家评委,4名住院医师和1名实习护士担任学生评委,共同进行了教学演示环节的现场打分。

 

专家点评

 经过6个多小时的比赛,肾内科孙璐和妇产科李晨星获得一等奖;心脏中心张冠珠、张晓雅和消化内科郭红伟获二等奖;超声科关勤、血管科王博涵、手术室李青、眼科崔珊珊和病理科耿?临获得三等奖。



选手风采

         

      院领导一直对青教赛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决赛当天,副院长刘芳、纪委书记兼护理部主任陈淑苹到场观战并参加了最后的颁奖活动。主管科教工作的刘芳副院长在赛后总结发言中,介绍了近期学校启动的附属医院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思路。



刘芳副院长总结讲话

      清华大学在十四五规划中对清华医学未来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用5-10年,实施整合式教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基础医学和临床教学的深度融合,部分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10年以后更多学科达到世界一流,30年后在国内外学术领域实现引领并产生重大影响。‍‍清华医学学科整体实力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要实现这个目标,任重道远,在医疗、教学、科研各方面必须有雄厚的实力‍‍进行支撑。作为清华大学的附属医院,必须医教研并重,要按学校要求不断提升医教研各方面水平。在人才队伍中,既可以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也能承担教学任务的医教岗位职工尤为重要,他们将承担清华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工作,是未来清华医学发展的中流砥柱。目前我院的教学、科研水平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我们要不断努力,通过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医疗质量的提高。同时也要为年轻的有讲课意愿的医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支持他们尽快成长。希望青年医师们为医院的发展更好地贡献力量,也预祝参加清华大学第九届教学比赛的青年教师取得好成绩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