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云春晚 绘图湾区”新春联欢云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20  访问计数:0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云春晚 绘图湾区新春联欢云晚会举行

 

      1月12日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云春晚?绘图湾区”新春联欢云晚会在云端举行。晚会包括国际研究生院十大新闻揭晓、文艺表演等环节,校友会、同学会也为全院师生送上贺岁拜年视频。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向我院师生致新年贺辞。邱勇首先对国际研究生院2020年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每一位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邱勇表示,新的开始意味着新的使命,也意味着新的挑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守初心,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共同为国际研究生院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国际研究生院(原深圳研究生院)建院20周年。邱勇强调,2021年,迈向新征程的清华将更有定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国际研究生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笃行不辍、众志成城,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品味,为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邱勇致新年贺辞

      执行院长高虹揭晓我院2020年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从党建、科研、教学、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

 

高虹揭晓我院2020年十大新闻

 

随后,晚会演出节目正式开始。院教职工舞蹈协会开场新疆舞《欢乐的跳吧》以异域风情引爆全场,点燃了气氛;接着,培训学院黄舒婷老师的一曲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用悠扬的琴声为所有云上观众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怡然自得、小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驻校办谷红丽老师倾情诗朗诵《冬夜》与《咏?蟹爪兰》;信息学部袁春等老师带来了磅礴大气的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大家贺新年,悠扬熟悉的旋律带动了荧幕前观众的热情,激起了观众满腔的爱国热血。

 

 

晚会演出节目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中华民族敢于战斗、抗“疫”到底。由学工办、总务办表演的情景剧《研途有你疫起加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坚守一线、坚韧不拔的工作风貌。虽然过去的一年被疫情扰乱了我们诸多计划,但是SIGSers百折不挠,一起迎接挑战。来自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的全体教职工献上了拜年视频并以一首《明天会更好》寄语美好的新一年。随后,来自培训学院的郭琳琳、樊倩老师带来高音歌曲《诺言》,展示了不同凡响的艺术魅力。校友会、同学会也向直播晚会传送了新年贺岁视频。培养处、科研处活力四射的舞蹈《无价之宝》让大家眼前一亮,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多才多艺、通文达舞的一面。接下来,由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林彦等带来了别出心裁的节目《多么幸运 生于当下》,四位可爱的小朋友从孩童的角度回顾抗疫征程,表达对各界抗疫人士的感恩。在节目的尾声,全体院领导齐唱《我的祖国》,共同祝愿新年好、国际院好、祖国更好。

 

 

晚会演出节目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致新年贺辞。他首先向学校对国际研究生院的关注与支持、向奋战在学院各个岗位的教职工、向默默奉献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武晓峰表示,回顾过去一年,国际研究生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经历了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线上教学、远程复试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考验,但在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学院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武晓峰动情地说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经历了2020年的考验,国际研究生院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武晓峰勉励老师和同学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2021,开启新征程,为国际研究生院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武晓峰致新春贺辞

 

主持人合影

 

本次晚会由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张璇老师、未来人居研究院张一老师、院工会王俏老师、信息学部张婧楹老师、培训学院景珉老师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Sakeena Saifi同学联袂主持。

 

 

 

来源: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

文:王诗童、唐东锋

编辑:邓逦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