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工会会员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5  访问计数:0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会员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会员第六次代表大会在CⅡ栋多功能厅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王岩,我院执行院长高虹,院党委书记武晓峰,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瑞东及58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听取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现场

王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我院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位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学校实施全球战略的先锋队,在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2021年对我国是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年份,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开启了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新征程;今年对清华大学同样也有着非常特殊的重要意义,学校建校110周年,明确了向着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的奋斗目标。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作为桥梁纽带,肩负着团结带领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为实现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的作用。希望新一届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奋发有为开展工作。校工会作为国际研究生院工会的坚强后盾,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持,共同为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而奋斗。


武晓峰首先向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杰出业绩表示肯定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工会开展的各类活动,是大家以更舒畅的心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科研和行政工作的重要助力;是推动我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工会继续搭建活动交流的平台,团结凝聚全院教职工,不断拓展工会服务新领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为推动我院建设世界一流国际研究生院贡献更多力量。



武晓峰致辞


杨瑞东代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第五届工会委员牢记宗旨、不忘使命,围绕工会八大块工作(权益、福利、培训、健康、子女、退休、文体以及教职工之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真诚服务教职工。工会组织将在坚持、传承、发扬优秀传统的同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不足,加强工会组织服务品牌建设,争取为教职工提供更全面深入周到贴心的服务。对于下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杨瑞东希望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服务中心,明确职能定位;拓展完善多项工会特色工作。


杨瑞东作报告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会第六届委员会选举办法》,经投票选举产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王俏、刘乐、刘晓宇、刘虹豆、张正华、张成萍、杨瑞东、陆孺牛、林子淳、周倩、袁春、高磊、詹多彦13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工会委员。最后,大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闭幕。


投票现场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Q303会议室举行,经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杨瑞东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周倩、刘乐、王俏当选新一届工会副主席。


新老委员与院领导合影



第六届委员与院领导合影

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让我院教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我院工会的相关工作,也为教职工与工会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让工会倾听声音,更加精准地为我院教职工提供服务与支持。


文:杨毓雯

图:丁  超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