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继续教育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学习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访问计数:0

歌声里的党史丨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1125日晚,继教学院工会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吕建强通过云端方式为大家讲授“歌声里的党史”课程。活动由学院工会文艺委员王芳主持。共有近140位同事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雪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突发、全院绝大多数教职工居家“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大家克服困难,坚持工作。院工会立即响应,发起各类云端文体活动,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健康生活。希望通过这次云端讲座,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群众文艺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吕老师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国际歌》的传入,通过赏析《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融入党史时点与背景故事,让大家从艺术这个独特的角度学习了党史,也更深入地感受到艺术作品的历史文化基因。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