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出版社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筑梦出版强国金秋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访问计数:0

出版社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筑梦出版强国金秋朗诵会”

   928日下午,出版社工会“情系万家公益讲座”的特色活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筑梦出版强国金秋朗诵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出版社音像电子与数字出版分社提供网络直播的技术支持,通过网络直播和分发方式,共计470人观看。

    朗诵会邀请了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晓新,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邱显清,中国铁道总公司史志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刘忠民,中国编辑学会外联部主任朱琳君,清华控股原党委书记、离退休支部书记马二恩,清华大学出版社原总编辑蔡鸿程等领导和嘉宾。


邱显清致开幕词

        首先邱显清社长致开幕词。10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及“筑梦出版强国”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各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深刻体现了出版单位高度的政治站位与政治责任。清华大学出版社一定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服务清华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为我国出版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晓新代表中国编辑学会对到场各位嘉宾致以亲切的问候与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是我国大学出版社中的翘楚。成立至今,对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此外,本次朗诵会采用了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这是新时代融合出版形式的重要实践,对探索创新网络出版模式,提供特色出版服务,改进出版社的盈利模式提供了很大助力。

      来自北京出版之春朗诵艺术团的老师们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新老编辑共朗诵了12个作品。其中,《可爱的中国节选》《英雄》《她一直在》《月光下的中国》《英雄碑诵》等,集中表现了我国波澜壮阔的迅猛发展与英雄儿女为国抛头颅、洒热血而九死不悔的爱国豪情;《豆汁》《散步》《爱情箴言》《教我如何不想她》《老爸老妈》《花边饺子》等,则从老百姓生活的点滴出发,重点抒发了人们对亲情、爱情及生活中所有美好的珍视与赞颂。朗诵表演者们或情绪激扬,或感情婉转,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精彩的节目)

    朗诵会最后,《中国编辑中国梦》通过勾画中国编辑梦想蓝图的方式,深刻表达了中国编辑为新时代建新功、创辉煌,为实现出版强国建设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工作的昂扬热情。


   

       (朗诵《中国编辑中国梦》)

      2035年建成出版强国的伟大目标,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出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筑梦出版强国金秋朗诵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员工建设新时代出版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争创时代新篇、投身出版发展,为出版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嘉宾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