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内部学习日
发布时间:2023-01-06  访问计数:0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内部学习日

2022年5月10日是学院内部学习日,本次学习主题是《教育行业的私域流量营销策略》,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梁主讲。



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个人数字化学习中心和综合办公室共同发起、组织、举办,前后历经近三周的筹备。因疫情严控,采取全在线学习方式,综合办公室人事组李凤霞做了训前动员讲话,鼓励全体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保持居家工作学习的良好状态。


陈梁从什么是私域流量切入,到如何进行私域营销,再到营销中的语义效应与说服传播,并结合学院热点项目进行分析指导。本次授课历时三个半小时,主题内容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和学习热情,学院共有164名教职工全程参加。(供稿:个人数字化学习中心 综合办公室)

 

感谢学院组织这次学习。从4P到4C再到4R,陈梁老师的课程内容专业、前沿、实践指导性强。在课上,他以新时代终身学习赋能计划为例,详细剖析了赋能计划的项目特色和局限、私域流量营销亮点,并对赋能计划的价格策略提出了建议。这些同样对于继续教育学分课的建设和推广也有很大启发。

??教学办公室 魏玉

 

今天通过在线学习了陈梁老师的《教育行业的私域流量营销策略》,主要收获有三点:第一,了解了什么是私域流量,私域流量的特点以及用途;第二,了解了私域引流的几种方法,比如短信、红包等的直接引流,老用户KOC的带新引流,以及利用线下活动和线上内容的高级引流等方法;第三,了解了私域内容制作的5W原则和4P营销理论。一切的服务都发端于对于市场、客户、情势的认识,通过对于私域营销的理解,可以帮助我们加深对学员和项目的理解,加强项目的设计、宣传以及后续的服务。

??教学办公室  梁朝晖

 

今天下午的学习特别有收获,从私域流量的概念普及到社群营销五个方法以及底层逻辑、理论原理支撑,很多内容可以直接应用到我们的工作场景。特别老师针对学院案例的讲解更是一语中的,切中要害。

??政府和企业人才学习中心(华南和西南) 王宏春

 

今天的学习是一场及时雨,通过4R、4P、语义效应和说服传播等理论的输入,启发了我们在教育培训行业如何做好私域流量营销,促使我们反省和改进原有的客户关系和销售方法。今后工作中,我会努力促进从引流到内容维护再到交易这样的闭环,用好朋友圈和班级群打造终身学习传播者的形象,对标老师说的coursera课程,努力实现业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同时提升学院品牌和形象。

??中央企业人才学习中心  张雅莹

 

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值得思考复盘改进提升,今天的私域流量营销策略的培训课程,就让我们重新思考如何借助微信等平台的社交属性,运用4P理论等工具,做好学习产品的推广工作。“酒香也怕巷子深”,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我们更应该熟练掌握这种营销策略,让清华优质的终身学习资源扩大覆盖面,进一步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贡献力量。

??政府和企业人才学习中心(华东和华中) 汪航

 

作为赋能计划项目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课程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数字化赛道的信心。积极应对环境变局,努力开拓数字业务新方向、新模式,集中院内院外智慧,让大家在变局中看到数字化业务生长的希望!

??个人数字化学习中心 李璇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