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地震遇难同胞集体默哀并再次商讨支援方案
发布时间:2008-05-23  访问计数:2475

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地震遇难同胞集体默哀并再次商讨支援方案

 

根据国务院公告,200851921日为全国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日子。519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文西楼204室为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集体默哀活动。胡显章、王健华、刘建明、周勇、金兼斌、君超等当时在学院的师生员工,包括各研究中心人员近30人赶来参加了默哀活动。默哀三分钟后,大家又纷纷捐款。随后,部分教师围绕地震灾害后的反思及如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灾区同胞提供更多支援的主题进行座谈。

19日下午到发稿时止,新闻与传播学院又收到学院教职工18266元的捐款。不少教师在上周的捐款活动后又再次捐款。据悉,地震发生时,董关鹏老师正在重庆为有关部门做危机应急培训讲座,得知地震发生后当即捐款1万元,19日下午他再次捐款3000元。学院外籍教师Ann Morrison女士、Don Morrison 先生、2007届新加坡博士生毕业生赵慕媛闻讯也送来捐款,表达自己对灾区同胞的一份心意。至此,学院总计收到48名教职员工和其他捐款共计46766元(不含老师在重庆的1万元捐款),所收款项已全部上交有关管理机构。

此外,范红老师还在美国积极向她所执教的美国MBA/EMBA学生介绍中国的灾情和中国政府的工作,引导他们向中国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至到发稿时,大约有30名美国学生已经通过范红老师提供的捐款网址捐了款,并诚挚表达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支持以及对中国政府、军队和人民的敬意。

(新闻与传播学院 执笔:肖红缨)

                                    

2008523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