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新闻与传播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支持抗震救灾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05-23  访问计数:3051

新闻与传播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支持抗震救灾工作见成效

 

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除了踊跃向灾区同胞捐款外,还积极发挥新闻传播学科在舆论宣传和引导方面的优势,积极应答中外媒体的采访,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516,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领导收到央视记者的来信。来信介绍了学院周庆安老师在《新京报》发表的评论文章《新闻人是托举生命的另一条肩膀》对不少记者和主持人产生巨大共鸣的事。表示文章对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和新闻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论述让不少新闻人,特别是奋战在灾区前线的新闻工作者们感同身受。

地震灾害发生以来,学院史安斌老师先后接受了纽约时报社、美国新闻周刊、纽约时报、日本NHKCCTV9等多家中外媒体的专访,引起了良好的反响,514纽约时报的一篇新闻分析里,多处引用了老师的话。董关鹏老师为相关部门作危机应急培训。高访学者曹景行老师携研究生姚遥亲临灾区进行了为期6天的实地采访 ,进行很多有价值的采访报道。为抗震救灾工作和稳定人民情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引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尽到自己的一切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学院很多在主流媒体从事新闻工作的院友连日来奋战在抗震救灾的各条战线上,灾害发生当天就奔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做了大量重要的新闻报道。

目前,学院领导正在召集有关学者开展抗震救灾的相关研究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 执笔 :肖红缨 )

                                    2008年5 23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