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太极拳协会举行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01-04  访问计数:3611
 

1220日,校工会太极拳协会在工会俱乐部举行2016年年会。校工会文体部负责人及太极拳协会会员80余人出席了年会。年会由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刘秀文主持。

会上,太极拳协会会长张瑞华对2016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太极拳协会注册会员111人;注册指导员14人;新晋级指导员4人。年初,太极拳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清华大学工会太极拳协会理事会,重点落实工会的活动安排,研究制定协会活动计划并组织有关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展面向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会员、协会指导员和太极骨干的培训工作,在教职工中继续坚持太极半小时,教授了简化24式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协会会员中举办了42剑培训班,培训结束后举办了汇报表演,下半年在新清华学堂广场举办了由80多人参加的太极拳协会42式太极剑会操表演,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表演氛围;面向指导员及太极骨干,学习培训了16式释延龙混元太极拳,由协会向教职工进行了推广,举办了80多人参加的培训和汇报表演,增加了活动的覆盖面;选派部分会员积极参加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举办的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学习了八段锦、六字诀、五禽戏、易筋经的基本功法和套路,并在部分片组进行了推广。选派部分会员分两次参加了海淀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健身气功广场舞展演,展演前参加了2次集中培训,克服困难完成了任务。为2017年教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编排了15式太极棒节目。

最后,伴随着优美的太极音乐,荷清苑队、胜因队、新水队、工字厅队、西北小区队、附小队、太极兴趣队、继续教育学院八卦掌太极推手小组、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分别表演了双扇舞《西湖山水》、42式太极剑、广场舞《爵士风》、释延龙16式混元太极拳、广场舞《江南谣》、田佩淮老师《达摩杖》、太极功夫扇、十送红军、传统八卦掌、15式太极棒等节目。大家热情洋溢,激情满怀,在太极韵律中翩翩舞动,如同行云流水,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大家的满堂喝彩,展示了会员们刚柔相济和热爱生活的拳术拳艺以及身心健康的精神风貌。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