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暨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访问计数:1324

116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在工会会议室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暨工会全体教职工新年茶话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岩主持。

王岩首先向全体成员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16年的工作总结主要内容,使大家能够了解学校的总体情况。然后,王岩做了《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建设一流的基层工会》?2016年度的工会工作总结。

在工会工作年度总结中,王岩首先从贯彻执行中央文件精神方面进行了梳理,使大家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然后,从教代会工作、教职工之家建设、师德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教职工文体活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且,2016年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校工会圆满完成了清华园街道第一选区(教职工选区)的换届选举工作。王岩在总结中指出,2016年清华大学工会工作的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工会组织建设、弘扬校园传统文化、营造校园和谐温馨氛围等方面都有创新和提升,新的一年在党的领导下,工会工作要继续努力进取、创新,要在工作制度建设、 如何发挥教代会代表作用以及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和比赛等方面加强和提高。

王岩通报了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晓延介绍了“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的优秀工会工作传统和工作经验,原校工会副主席郭大成建议一些工作的制度、程序和结果要书面化,形成工作规范,并且对教代会已经审议通过的提案、议案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反馈实施效果。

校工会在职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庆新年,展望未来,希望新的一年校工会在继承和发扬工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