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庆祝“三八”妇女节全国三八红旗手专场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9  访问计数:1753

36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全国三八红旗手专场座谈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等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主持座谈会。


                                    王希勤在座谈会上致辞。 记者 张宇


王希勤在讲话中代表清华大学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在座女嘉宾以及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当前清华大学正在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完成新的使命,实现新的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奋斗。清华女教工人数众多,在教学一线、学术研究、服务管理各岗位上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清华大学向来重视女性工作,通过多彩活动、建立相关机制等保障女性权益,相信今天各位巡讲团成员的事迹定会对清华今后的妇女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激励大家秉承和发扬乐观向上的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座谈会上,巡讲团成员、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严金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一设计部长征五号测量系统主任设计师林敏,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郁霞秋,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颜宁分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作了生动的事迹报告,分享交流了女性在事业人生道路上的探索追求、经验体会以及思考感悟。全球创新学院中方院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史元春,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张文霞,机械系博士生邱?,苏世民书院学生黄成等先后作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巾帼英雄的敬意,畅谈了以各自努力诠释理想的奋斗历程。

 

                          颜宁、林敏、郁霞秋、严金秀等巡讲团成员作事迹报告。记者 张宇


夏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女性的最高荣誉奖项。全国妇联开展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旨在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在社会上形成一股传递优秀女性正能量的温暖潮流。各位巡讲团成员讲述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故事,是建设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希望大家以全国三八红旗手为榜样,学习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学习她们弘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家风、建设和谐家庭的生动实践,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才、书写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作总结讲话。记者 张宇


清华大学工会、工会女工委员会、研团委等相关部门,以及女教职工代表和女研究生代表等120人参加了座谈会。(清华新闻网)


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宇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