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举行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访问计数:1276

411日上午,我校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参赛动员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在校工会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主席王岩、热能系教授段远源、艺教中心主任赵洪、参赛指导教师和参赛教师等三十人参加会议。

王岩首先感谢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教师为教学比赛付出的努力。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经举办二十年,我校的教学比赛也举办了十几年,在历届指导教师和参赛教师的努力下,我校取得了优异的市赛成绩,有多位从教学比赛中走出来的青年教师在之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获得了更大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教学比赛对学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邱校长在去年的校赛期间提出了校赛要覆盖全体青年教师的要求,校工会正在与相关单位讨论落实细则。王岩最后预祝参赛教师在市赛中取得好成绩。

热能系教授段远源是第七、八、九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科组、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工组评委和评委组长。段远源从市赛与校赛的差异、教案内容选取与表现形式、赛场演示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参赛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

本届指导教师薛芳渝、赵洪、程文浩、陈巍、梅赐琪、刘晓华、郑晓笛为参赛教师介绍了参赛经验。其中,大多数指导老师也是往届校赛、市赛、国赛的教学比赛优胜者,他们与此次参赛教师分享了千锤百炼的参赛经历和由此的收获,鼓励参赛教师积极备赛

指导教师薛克宗为参赛教师做了如何准备此次参赛教案的专题培训。

校工会下一步将举办参赛教案选题和写作的专题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