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北京市教育工会调研组到我校工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4  访问计数:1230

2017413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带领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海淀区教育工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走进我校调研工会工作。我校工会常委、代表组长、分工会主席近20人与调研组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

会上,王岩对市教育工会调研组来我校进行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清华大学工会概况、民主管理、教职工成长发展及工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会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工会在青年教师培养、教代会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及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

邱爱军对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并阐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我校在座教职工从实际出发,反映基层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的建议和要求,为《关于进一步做好首都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的制订提供有力的支持。从而更好地发挥基层工会工作的作用,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结合调研提纲,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梳理经验、畅谈感受,从如何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教职工服务工作,如何履行工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以及如何提高工会福利的普惠性等方面提出良好建议。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