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受邀在港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紫荆清韵”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计数:1455
 

526日晚,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香港培侨中学艺术团,清华大学部分在港校友、香港培侨中学师生及来自香港各界的友人欢聚一堂,举行“紫荆清韵”文化晚会,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清华香港同学会会长阎峰、培侨中学董事长吴康民等出席晚会。

韩景阳致辞。

韩景阳在致辞时表示,一年之前,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母校写来贺信,既是对所有清华人的极大鼓舞,更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鞭策。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增进香港与内地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同胞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和骨肉亲情,推动两地青年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为民谋福祉的使命,是本次两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

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表演《人生这本书》。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表演《萋萋长亭》。

整台晚会由声乐、舞蹈、诗歌朗诵、武术表演等组成,分为祖国、少年强、人生、崛起四个篇章。著名主持人阚丽君前来助兴,演唱经典曲目《国花飘香》。整台晚会恢宏大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与会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