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邱勇与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清华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7-08-22  访问计数:1407
 

814日下午和8月21日中午,校长邱勇与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参赛教师和指导教师进行了两次座谈,聆听大家参赛的体会和对学校教学育人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岩、彭刚、姚强、郑力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邱勇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张宇 摄

座谈会上,获奖教师卢滇楠、高宇宁、彭建敏、李蕉、肖薇等15人纷纷发言,畅谈此次参赛的感受与收获。大家认为,相较于最终结果而言,更重要的是准备和参与比赛的过程,使自己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为今后的教学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比赛指导教师薛克宗、薛芳渝、赵洪、程文浩、吕志刚、吴运新、陈巍、李乐飞、梅赐琪、郑晓迪等总结了佳绩背后的创新经验,希望参赛选手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比赛的方法、态度带回课堂,关注学生的需求,肩负起教师的责任。

                  指导老师和参赛教师纷纷发言。记者 张宇 摄

在聆听了与会教师们的发言后,邱勇向大家倾心教学、无私投入表示感谢,向比赛的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邱勇回应了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清华正走在新百年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提出了在2030年建校120周年前夕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现阶段全体清华一线教师要牢记这一共同梦想,肩负起清华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责任,将最大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育人工作中去,不负党和国家对清华立校办学、树人育才的重托厚望,期待清华园里涌现出更多有深厚学术造诣、备受学生敬爱的“大先生”,努力走出一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成功之路。

 

                            8月14日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宇 摄

 

                               8月21日座谈会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