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用歌声欢迎2017清华新同学
发布时间:2017-09-19  访问计数:3917
 

913日夜晚,被妆点得如梦如幻的综合体育馆内,清华大学2017迎新晚会如期而至。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荣幸登台,用热情的歌声欢迎全场数千学子成为清华大家庭的一员。

合唱团为新同学带来的作品,是根据两首歌曲节选改编的,一首是清华原创作品《飞向远方》,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集体作词,教师合唱团现任指挥王金峰老师作曲。歌中唱道:天行健,君子自强。地势坤,厚德荣光。中间的抒情段落体现着清华师生对园中春夏秋冬风物景致的人文感怀。另一首是英文作品《Dream of Peace》,歌词大意是“美丽的人们互不相同,互相尊重;不同民族广交朋友,共享地球家园”。

晚会主持人邀请合唱团团长邓景康、荣誉团长吴文虎二位老师在演出现场为同学们讲话,二位团长谆谆寄语娓娓道来,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钻攻学业之余坚持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在钟灵毓秀的清华园里,不妨大胆地尝试自己喜爱的体育和艺术形式,让它成为陪伴一生的兴趣爱好和美好记忆,助力全面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

秋季学期,清华校园里各种文化活动的安排丰富多彩,为了提高合唱水平,展现一流大学教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教工合唱团在今年暑假期间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训。在合唱团指挥、钢琴伴奏和全体合唱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地完成了这次迎新演出任务。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