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工会组织新教工赴雄安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访问计数:1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国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915-16日,校工会联合人事处组织2017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及校工会党支部、信息办党支部一行共50人到雄安新区参观学习。

 

 

15日下午,校工会邀请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与新教工在安新县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主持。

座谈会上,党晓龙从雄安新区的谋划过程、近期工作及远景规划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他在介绍中说,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明确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和开放发展先行区四大功能定位。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整个白洋淀纳入雄安新区的规划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党晓龙还从交通、医疗健康资源、基础教育、管控工作、生物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对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王岩在最后的总结时表示,希望新教工们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向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出一份力量。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瞿福平从教代会、师德建设、青年教师、和谐校园、校园文化、暖人心、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校工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16日上午,新教工以及两个党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是抗日战争时期军民浴血奋战的见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白洋淀的抗日硝烟。参观过程中,新教工和支部成员们真切感受到雁翎队革命先烈们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精神,深切体会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新教工及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对雄安新区有了更深入的感性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弘扬雁翎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教工参观学习活动是校工会开展的传统项目,旨在为新教工受教育、放松心情和加强交流沟通提供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