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全总在清华大学举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6  访问计数:11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1120日至22日,全总邀请近130名劳模和工匠人才走进清华大学,参加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培训班。这是全总首次与著名高校合作,在劳模休养活动中加入专题培训课程,为劳模和工匠人才提升素质搭建平台。

  到最高学府清华大学学习让劳模们兴奋不已。针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的需求特点,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经济形势政策、中国制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主题设置了“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与互联网+”“创新思维与问题解决”“创新管理”“创新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课程,受到劳模的广泛欢迎。劳模们十分珍惜“重回校园”的宝贵机会,认真聆听教授、院士的授课,并与授课专家积极交流探讨,汲取新知识、新思路。

  通过学习培训,劳模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认识,扩宽了创新思维、提高了创新能力。来自大庆油田的电焊工王召军说,“虽然大数据、创新管理等概念看似和电焊工作没啥关系,但再微小的技术革新其实都和制造产业的每个领域息息相关,将学到的这些知识带回到我的实操作业中说不定就会产生一项工艺革新。”劳模们纷纷表示,要把专家们的理论研究带回生产一线,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