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康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12  访问计数:1241
 

38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之际,针对今年大家关注的流感问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电子系工会联合在电子系五层会议室举办了“流感危害与预防控制”的健康讲座。讲座邀请了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兆秋副主任医师为老师们系统详细的介绍了流感预防和救治方面的知识,包括流感的发病机理,病毒特征;流感的传播机理与危害;流感的主要易感人群;防控流感的主要手段及疫苗的使用等,来自多个院系的近30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校工会副主席瞿福平主持

针对冬春季节流感容易流行,流感并发症会危急生命的情况,刘主任建议大家采用常通风,勤洗手,多锻炼等方法避免病毒感染;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第一附属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兆秋副主任医师

同时,刘主任建议患者慎重使用抗生素,流感属于病毒性疾病,抗生素对于流感治疗没有显著效果。讲座后,刘主任和参加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回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讲座还得到了一附院工会的大力支持。

供稿: 电子系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