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风华翰??庆祝母校107华诞博士后书画汇报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5  访问计数:3998

“清风华翰??庆祝母校107华诞博士后书画汇报展”举行

2018年4月28日上午,“清风华翰--庆祝母校107华诞博士后书画汇报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主楼前厅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王岩,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陈池瑜,校工会书法协会前任会长孙瑞明,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环境学院教授、校工会书法协会会长杜鹏飞,参展博士后代表晁岱双、余洋、杨晓辉以及校工会书法协会成员、校友、师生们共同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主持。

王岩宣布展览开幕。他在致辞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教职工书法展的发展历程,随着清华从多科性工业大学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学,在新时代又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学校教职工书法展也一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清华人文日新精神、表达清华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热爱。长期以来,包括书法协会在内的校工会几十个协会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健康的校园文化和良好的教职工精神风貌。王岩对支持本次展览活动的各方表示感谢,希望教职工书法展作为品牌活动越办越好。

杜鹏飞介绍了展览的策划背景和筹备情况。杨晓辉代表参展作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陈池瑜从学术角度对参展作品给予了肯定。华力必维副总经理周晓丹表达了对清华人文艺术事业的关注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与作者代表合影

“清风华翰”校庆书画展始于2014年,展览已历五届,成为彰显清华师生书画艺术和人文情怀的一个品牌,成为校庆期间富有文化气息的一项固定活动。今年在母校107华诞这一特别的日子,特策划清华博士后书画展,与广大师生及返校的校友们见面,算是一次汇报,故名之为“清风华翰??庆祝母校107华诞博士后书画汇报展”,共展出66幅作品,参展者均曾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

参展作者代表合影

   嘉宾和观众在欣赏展览作品

    

嘉宾和观众在欣赏展览作品

    
本次展览为期10天,由清华大学工会书法协会主办,由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人文学院书法与文化研修中心、老年书画研究会、校友总会校友书画社协办,由校友企业华力必维承办。


供稿:清华大学工会书法协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