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1  访问计数:3554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通知

清工发〔201853

各分工会文艺委员: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我校广大教职工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展现广大教职工团结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校工会决定将于2018101718日在大礼堂举行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

一.文艺汇演安排及要求

1. 文艺汇演活动主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 文艺汇演节目形式:提倡多种艺术形式(包括合唱、舞蹈、小品、表演唱、诗朗诵等);校工会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节目形式编排表演场次(视报名情况分两场安排)。

3. 要求:

a.各分工会广泛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这个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b.合唱类节目原则上要求参演人数为80-100人,报两首歌曲,单位间可自愿组合,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其它类型的节目,一般为一个节目,时长不超过7分钟。

二.相关说明

每年一度的教职工文艺汇演,是全校教职工重要文化活动,各分工会的参与情况将计入工会工作量化考核系统,其中获奖计分标准:一等奖2分,优秀奖1分。

1. 演出评分标准

a.合唱评分标准

1)合唱团队形整齐、服装统一、台风良好;

2)合唱团员精神饱满,演唱富于热情;

3)合唱音响融合协调,声音统一;

4)合唱中体现出良好的音准、音色与力度、速度变化;

5)指挥、伴奏与合唱团员配合准确默契、音乐有对比、表现力强。

b.舞蹈、朗诵及其它艺术形式的评分标准

1)表演内容切中主题;

2)动作协调、优美,群体效果整齐有序;

      (3)台词设计合理,吐字清楚,有感染力;

4)        (4) 配乐及伴奏表现力强。

2.伴奏:用电子音频伴奏的单位,请作好备份,演出前发送至校工会邮箱;

3.背板:租用LED显示屏,由校工会统一做主题背板,各参演分工会提供舞台背景图片(600K以上)、PPT或视频(avimov格式);

4.相关节目信息以及介绍、舞台要求,请提前以书面形式发给工会,用于设计舞台方案、编辑主持词等;

5.走台、换装及候场、领取节目单、座位表等安排,另行通知。

三、参加演出人员资格:

1、参演者须为本校工会会员;

2、指挥及伴奏可以为非本单位人员(多次上台者奖品只领取一次);

3、领唱必须为本单位会员。

请文艺委员将报名表于713日之前发至工会邮箱,联系人:葛格登;联系电话:86800,邮箱:whgh@tsinghua.edu.cn

 校工会

2018621

 


          ----------------------------------------------------------

                                 报名表 (分工会名称)               

节目形式

节目名称

时 长

参演人数

合作组队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