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工会等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访问计数:1301

校工会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清华园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6月28日,校工会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清华园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老师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载体和基本内容”的讲座,学习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王岩主持。    冯老师引经据典,从习近平主席的著作和论述出发,为党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及其主要精髓。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从1992年著作《摆脱贫困》到2001年《中国农村建设市场化研究》,从2002年的博士论文到2003年《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论思考》等十余部著作和编著;及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之后的著作,包括 2014年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 2015年《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2017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一系列讲话的单行本、选编读本等等。从这些著作和书籍中,我们可以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的历史脉络和历史背景。


                                                               

冯务中老师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载体和基本内容”的讲座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使党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更加明确,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实践,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学习活动部分人员合影

中国建设银行清华园支行李静行长及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李行长表示,能亲耳聆听清华老师的讲座很有收获,非常感谢冯务中老师和学校工会党支部提供的学习平台,能够一起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一定践行党的誓言,为清华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