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工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30  访问计数:1363

校工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9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9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的转播实况。之后,党支部书记王岩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自己的体会,就讲话精神进行详细的解读。王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的全方位部署,具体包括明确5个“人的目标、坚持9个工作原则、明确1个根本任务、围绕1个目标、在6个方面下功夫、抓牢生命线、克服5个“唯”等内容。经过归纳总结后,讲话精神更加便于大家理解、学习并深刻领会。王岩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落实在各项工作中,继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为教师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环境,使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与2015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变化部分进行了对比和深入细致的学习。

学习之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牢记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教育融入各个环节,同时要大力提倡优良的家风、校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引导高校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