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第八届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一次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访问计数:1527

第八届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一次培训举行

 

9月26日下午,在六教6A301举行了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一次培训。

首先,校工会主席王岩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青教赛从1998年开始至今已经发展了20年,形成了“以赛促教”的良好经验,得到学校的支持并推广覆盖到全校青年教师。王岩说,今年的第八届校赛是青教赛全覆盖的第一届,校工会和教务处、人事处将为大家提供一系列的赛前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发展。



王岩介绍青教赛

然后,全国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思政辅导教师组组长,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公管学院梅赐琪老师以《从一门课到一节课再到一门课》为题从如何准备教案、如何准备一节课、如何从一节课到一门课等几个方面,将备赛培训中总结形成的经验和理论为大家讲解如何准备参赛课程及教案。

梅赐琪培训课

 

现场参加培训的老师


现场共有报名参赛教师、旁听教师约60人参加了此次赛前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