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举行第八届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二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计数:2033

我校举行第八届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二次培训

 

10月11日下午,在六教6A203举行了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二次培训。

校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彭刚以《写作与沟通-导论》为主题,从写作课程训练的目的、分析性或说理式的写作出发,为大家总结了“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写作与沟通训练的基本原则方法。



彭刚培训课

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奖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蕉,以《1919:十字路口的中国》为题,为大家做了现场示范课。示范课后,李蕉将这节课从第一稿到最终成稿,在5个月的备赛过程中的蜕变过程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剖析,通过分析变化过程与大家分享了讲好一节课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李蕉示范课

 

示范课现场,国赛文科和思政组指导教师团队?公管学院梅赐琪、建筑学院郑晓笛、体育部赵青到场,梅赐琪、郑晓笛通过分析点评李蕉示范课为大家讲解如果设计好课堂教学,在课堂教学中落实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

郑晓笛点评与分享

梅赐琪点评与分享

 

现场共有参赛教师、首次开课教师、旁听教师等近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