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举行2019新年教职工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1-15  访问计数:1837

清华大学举行2019新年教职工专场演出

1月10日,清华大学教职工2019新年专场演出-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新清华学堂精彩上演两场。在新年来临之际,这部新时代艺术佳作翩迁而至,给教职工们带来了一股高雅的艺术和文化的气息。

演出之前,校工会主席王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教职工们2018年在学校各条战线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向出品单位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和北京舞蹈学院等演出单位表示感谢。


 

 图为《人生若只如初见》剧照  景纬摄

“人生若只如初见”出自纳兰性德《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词句让人们想起初见时的美好和淡然,成为千古名句,时至今日依然朗朗上口。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以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人生历程为背景创作,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讲述了纳兰性德与妻子卢氏的爱情故事、与汉族文人顾贞观和曹寅之间的深厚友谊、为创建康乾盛世而披星戴月的家国情怀,赞扬了纳兰性德促进民族文化融合的平民情怀、非凡的诗词才华。

 

 图为《人生若只如初见》剧照  景纬摄

 

图为《人生若只如初见》剧照  景纬摄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等50余名演职人员倾情演出,以或轻盈或矫健的舞姿、梦幻般的舞台场景、精心编排的音乐、诗词和朗诵为教职工们奉献了一场至臻至美的视听盛宴。

      两场专场演出由清华大学工会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协办,得到了清华控股工联会的支持,学校三千多名教职工观看了演出。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