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工会剧艺社举行2019迎新联欢会暨成立五周年汇报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01-23  访问计数:5635


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举行2019迎新联欢会暨成立五周年汇报专场演出

1月15日,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2019迎新联欢会暨成立五周年汇报专场演出在蒙民伟楼小剧场精彩上演。

联欢会上,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为工会剧艺社名誉社长、河北清华研究院院长张华堂颁发了剧艺社纪念品。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对剧艺社五年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专场演出共有“诗意之韵”、“清华之光”、“岁月经典”三个篇章。

“诗意之韵”篇章,主要展示了现代诗歌的魅力。荷塘诗社副社长王革华老师创作《秋月》,将观众带入了如诗如画的梦境;诗朗诵《奶奶的星星》充分体现了人性的光辉;《这里没有欢笑》 让大家了解到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能够自由地享受阳光、森林、山峦、草地、河流,在于平平常常的满足;《相信未来》让人们在不安和困苦中仍然心怀希望、自强不息。

“清华之光”篇章,主要歌颂清华人。戏剧家曹禺先生的自传体话剧片段《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展示了青年曹禺在清华读书与郑秀在校园邂逅的一段浪漫爱情故事;《怀念忻东旺组诗》,让人们充分了解到美术学院已逝忻东旺先生对画笔下那些生活在城市底层弱势人群的关怀;《科学家颂》让人们永远记住那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们。

“岁月经典”篇章展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话剧片段《简.爱》、《雷雨》、《日出》、《称心如意》,充分体现了剧艺社演员深厚的舞台话剧功底。

最后,剧艺社全体演职人员集体朗诵原创诗歌《致敬艺术品味人生》,表达对戏剧朗诵艺术深刻的爱。

工会剧艺社50余名演职人员倾情演出,以梦幻般的舞台场景、精心编排的音乐、柔美诗词和朗诵、感人至深的话剧表演奉献了一场至臻至美的视听盛宴。

演出由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主办,得到了校工会、土水学院、接待中心、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二百多名教职工观看了演出。


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中)、工会剧艺社名誉社长张华堂(右)、社长王春红(左)

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晚会主持人

                       

原创诗歌《秋月》朗诵剧照 

话剧《雷雨》片段剧照


《致敬艺术品味人生》剧照

大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