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工会篮球协会与西湖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并进行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04-18  访问计数:6089

校工会篮球协会与西湖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并进行友谊赛

 

4月13日,在双方领导的大力推动下,清华大学工会篮球协会应邀,赴杭州与西湖大学篮球协会开展交流活动并进行友谊比赛。我校篮球协会队委、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文奇及来自各院系的二十余名以青年教师为骨干的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在致辞中清华篮球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两校颇有血脉渊源,体育健身在两校文化均占据重要地位,这也是西湖大学工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交流活动,希望以此次为契机,促进两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清华大学工会主席助理杨怀栋也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友谊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清华大学历来就有良好的体育传统,希望活动能激发广大师生员工为祖国健康工作的斗志,预祝大家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科研工作中能够“一投就中”。双方队长交换队服,清华大学篮球服的号码为“99”,寓意长长久久;西湖大学的0号篮球服,代表着全新的起始。

比赛开始,董清源为比赛开球。清华大学篮球队先声夺人,连进三球。双方队员实力相当,清华大学队员年龄基本在35岁以上,场上经验更丰富;西湖大学篮球队建队时间较短,队员更加年轻,运动能力与冲击力占据优势。前三节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呈胶着态势。第四节,清华大学及时调整策略,清华大学连追11分,将比分反超,并用两个漂亮的三分球为提前锁定胜局。比分最后定格在38:31,清华大学以7分优势险胜。

      酣畅淋漓的友谊赛后,队员们参观了西湖大学,与西湖大学师生就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学、人才引进等热忱交流。双方都意犹未尽,约定金秋清华园再聚。

清华大学工会篮球协会成立于2014年,目前拥有来自校内20余个院系和部门会员100余名,会员以青年教师为主,协会的宗旨是提升教职工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增进体质,促进交流,以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教书育人工作。



清华大学工会篮协与西湖大学教工篮协合影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致辞



清华大学工会主席助理杨怀栋致辞


比赛瞬间


我校参加比赛队员


双方队员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