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获双冠军
发布时间:2019-10-31  访问计数:3780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获双冠军

10月26日、27日,2019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2019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接连在北京举行,副校长吉俊民、校工会主席王岩带领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队参赛,并一举夺得两个比赛的冠军。


获2019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冠军合影

10月26日,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清华作为上届冠军参赛,并在14支高校代表队中,力压群雄,成功卫冕。比赛中,清华队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小组赛以5:0战胜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八进四3:1淘汰北京交通大学,决赛以3:2战胜北京大学蝉联冠军。


获2019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合影


副校长吉俊民(右)和队友在双打比赛中

10月27日,2019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在通州李宁体育中心举行,此项赛事是北京市高校教职工最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吉俊民副校长领队并亲自作为运动员出战。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按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和女双等项目进行。我校代表队技战术精湛,发挥能拼敢打的顽强拼搏精神在取得了包括250141的大比分胜利后,以总净胜分272分拔得头筹(本次比赛的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为50分和2分)。

参加比赛的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来自我校工会羽毛球协会,由来自体育部、附中、车辆与运载学院、生命学院、电子系、校机关、控股等单位的15位教师组成,在体育部教师姜来指导下,自成立以来屡获佳绩。校工会羽毛球协会作为广大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的家园,凝聚了包括院士、教授、青年教师等众多教职工,为推广羽毛球运动,提高技战术水平、促进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

多年来,校工会认真调研,因势利导,积极通过协会、专题讲座、技能培训、交流比赛等稳步推进教职工体育工作,弘扬拼搏向上、力争上游的体育文化,促进教职工保持身心健康。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