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举办青教赛市赛获奖教师示范课巡讲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访问计数:3034

我校举办青教赛市赛获奖教师示范课巡讲首场活动

做为学校“学风建设年”和北京市教育工会颁发的“示范教研工作室”活动之一,青教赛北京市第十一届比赛获奖教师示范课巡讲于11月7号下午在土水学院何善衡楼201室举行了首场活动。

校工会主席王岩,教务处处长李俊峰、土水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土水学院工会主席杨军、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田静、市赛指导教师薛芳渝和冯鹏以及我校五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巡讲。首场巡讲活动由获奖教师土水学院班慧勇、电子系戴凌龙进行示范课演示和参赛体会分享。土木系教师冯鹏主持。

王岩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青教赛的历程发展和各级比赛基本情况,以青教赛的赛训平台助力学校中心工作。李俊峰希望青年老师通过青教赛培训平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国家社会更好地培养人才。方东平欢迎大家到土水学院进行多学科交叉的交流分享,土水学院将努力为示范课巡讲系列活动开好头。



李俊峰、王岩、方东平发言


班慧勇做了《钢结构》课程中的“螺栓连接的受拉性能”节段的教学演示和《从备赛到备课-青教赛感悟与收获分享》的体会分享。戴凌龙做了《高等通信信号处理》中的“正交多载波调制中的循环前缀”节段的教学演示和《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对清华“三位一体”教学理念的再认识》的体会分享。参赛获奖教师都表示通过青教赛备课和培训,自己在教学思想和方法提升、教学内容创新和课堂效
果等各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收获,更好地落实贯彻课程思政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


班慧勇、戴凌龙做示范课和分享


指导教师薛芳渝、冯鹏分享了自己在多年教学工作和青教赛参赛培训工作中的体会和思考,鼓励大家投入教学、钻研教学,通过青教赛成果反哺课堂使更多学生受益。高策理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国家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欢迎更多青年教师加入青教赛大家庭,为教书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冯鹏、薛芳渝、高策理交流与分享


第二场示范课巡讲活动将于12月5号下午在公管学院举行,欢迎我校教师积极参加进行多学科的交流分享。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