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20清华大学教职工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访问计数:2710

2020清华大学教职工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书写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迎新春。春节贴春联是中国的古老传统,能贴上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最好传承。1月7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书法协会、荷塘诗社在工会俱乐部举办2020年清华大学教职工“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广大教职工送春联、送祝福。校工会副主席刘强、部分分工会主席、书法协会会员、荷塘诗社社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刘强致辞

校工会副主席刘强主持了开幕式,对书法协会、荷塘诗社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前来参加活动的分工会主席们。


杜鹏飞致辞


校工会书法协会会长、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在致辞中表示,送春联活动自2015年起举办,至今已坚持举办六年,今年活动组织场面更温馨,内容更加丰富,这也是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清华的一部分表现,感谢各院系分工会的大力支持,能为老师们传递祝福。


校工会荷塘诗社社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峰在致辞中表示从今年的活动中感受到了大家越来越热烈的参与热情,今年诗社创作了一些原创春联,结合了清华和时代元素,感谢这个平台让诗社能为老师们送上祝福,今后会有更多的创作,为老师们送上更多的祝福。


开幕式上,来自书法协会和荷塘诗社的老师们向航院、自动化系、计算机系、微电子系、软件学院、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地学系、材料学院、图书馆、接待中心等十余个分工会赠送了春联。这项活动将每年轮流选取部分分工会参加。

 

开幕式后,现场书写春联开始。书法协会的杜鹏飞、孙瑞明、邓俊辉、林书杰、杨帆、李哲、孔祥腾、迟鹏、王言伟、刘敏、刘文文、戚前方、童群、田有宽及美院书法所的学生等现场泼墨挥毫,行、隶、楷书各种书体各显神韵。上联“诸行永以为好也”、下联“子曰学而时习之”、横批“人清岁华”,上联“庚年转运三春旺”、下联“子嗣承欢万世荣”、横批“称心如意”等浓墨飘香的春联传递浓浓的新年祝福和美好心愿。

  



 来领春联的教职工络绎不绝,领到春联的老师们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大家按照自己想要的内容或从现场提供的近百副对联内容中挑选。春联的内容丰富多彩,一幅幅春联表达着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盼祖国强大的美好心愿和祝福。



     现场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活动也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再一次在校园内绽放,再一次走进教职工们的生活。学校共有来自53 个分工会的教职工领取到400余副对联和“福”字。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