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2019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访问计数:1710

优良学风承百年,不负韶华再出

清华大学2019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13日电  1月10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在艺术博物馆举行。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齐聚一堂,总结2019年教学工作的各项成就,交流实践经验,分享暖心故事,并展望清华2020年的新发展。副校长杨斌、彭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王岩出席交流会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蕉、电子工程系教师戴凌龙主持会议



    杨斌代表学校向为人才培养作出辛勤贡献的一线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他说,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依靠不同岗位上的教师、学生一道付出艰辛努力,同时大家还承担着非常繁重的着眼长远的教学改革创新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杨斌表示,2020年掀开学校工作新的一页,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要围绕即将到来的110周年校庆,把大家总结提升的教育理念、经验更加制度化并融入清华文化,推动清华的教育工作不断进步


     彭刚介绍了标杆课程、写作与沟通课程、班主任工作等相关情况。彭刚指出,除了大师、大楼和优秀的学生之外,一所好的大学非常宝贵的就是其优良传统的传承。清华尤为珍惜百年传承下来的优良学风,开展了学风建设年工作。他希望在新的发展节点上,学校的“教”和“学”都能呈现出新的面貌,在新时代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彭刚强调,良好学风的建设需要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清华传承了优良的校风,汇聚着一批志同道合、热爱教学、投入教学的教师群体,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在教学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同感和成就感。


    王岩介绍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学风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工会将继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平台,助力大家在教学中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教学工作交流由研究生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教学,以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和美育等工作交流三个板块组成。其间工作交流和才艺展示交叉进行,参会教师们不仅分享了教书育人工作经验、成果和故事,更展示了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精品课教师代表吟诵《滕王阁序》


艺教中心教师演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青教赛参赛教师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交流会现

     此次交流会由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工会、研工部联合主办,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院系教学委员会主任、教学主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教改项目负责人,教学奖获奖教师,标杆课负责教师,优秀班主任,青教奖、教学大赛获奖教师,研工组长及辅导教师,优秀教务员等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清华大学2019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