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八十八名教职工喜获从教三十年表彰
发布时间:2020-09-14  访问计数:8049

我校八十八名教职工喜获从教三十年表彰

9月9日,清华大学88名教职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喜获从教三十年表彰。“从教三十年表彰”是北京市教育工会发起并设立的专项表彰项目,旨在表达对教育系统教职工长期为党的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和优秀业绩的感谢和敬意。清华大学平均每年有一百多名教职工获此表彰。校工会主席王岩,副主席高策理为获表彰部分教职工颁发了奖牌。



王岩为获奖教师颁发纪念奖牌

获得表彰的老师们热情洋溢地回顾三十年的教育教学生涯,分享不同历史时期清华人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特别是今年,全国上下都经受着疫情防控的攻坚挑战,全校教师为保障教育教学不掉线,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通过学校各部门、各岗位协同配合,保障了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老师们谈到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变化,不由得为老师们的担当和责任意识点头称赞。



高策理为获奖教师颁发纪念证书


从事教育事业是光荣的,能坚守三十年更是难能可贵。三十年之于清华人教书育人的事业,那是新的起点和征程!作为清华人,他们任凭斗转星移,依然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信念,依然要继续精神抖擞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获奖感言】

     接到学校通知,今年已是我在清华从教三十年。真是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回想三十年的经历,感慨颇多。第一是感谢,感谢学校和系里的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各位同事的帮助,给我创造了一个非常宽松的工作环境。使我非常幸福的度过了三十年的工作时光。第二是感到非常幸运,幸运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学校的高速发展给每位教师带来了个人发展的机会与空间。第三是有一点感到紧迫,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但剩余的时间太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辜负好的时代。

------ 工物系 李元景

     光阴似箭,流年似水,转眼之间我已经在清华经管学院工作三十年了,从三十而立到耳顺六十,我度过了三十年快乐并且顺利的美好时光,学员和同事们亲切地称呼我为库哥。成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实现了我在清华大学的最高个人理想,我满怀感恩之情,感谢在过去三十年里热心帮助过我的老教师、同事和学院领导,也感谢学生和学员们给予我的热情帮助。你能走多远,取决于你与谁同行,我过去的三十年充满着阳光快乐幸福,得益于同学院同事和学生们走在了一起。我真诚地感谢学校和学院!深深地祝福学院同事和学生们健康顺利、阳光心态!  

------经管学院教师吴维库

     30年转眼一瞬间,忙忙碌碌,虽无大建树,但也乐在与学生的交流和开展的点滴科研活动中;虽近花甲,但还需努力,珍惜岗位,学、教、研并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 机械系 吴爱萍

    忆往昔,峥嵘岁月。少年的我,披晨戴月,穿梭行走在学习、训练的人生路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干一行爱一行”,这是我们那个时代成长的宣传教育信念。因为体育兴趣,民族传统体育-武术,使我的体质、身体素质与性格上都发生了巨大改变,也由此铸造起了我一生的追逐之梦,武之魂,艺之道。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三十年的教师神圣职业,收获了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不忘初心,坚守职责,在清华新百年征程路上,继续认认真真地授业,传承清华体育传统,将无体育、不清华,培养并融入清华学子的血液中,使他们成为如校训所说“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之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体育部 王玉林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在清华从教已三十载,将我从刚入职时的惶恐锻炼成如今敢挑重担并能游刃有余。三十年科研、从教,辛苦与快乐相伴。最大的收获是桃李满天下,最幸福的时光是享受着节日学生们的满满祝福。

------核研院 吴莘馨


收到邀请参加从教30年表彰纪念活动的通知,心中油然而生浓浓的自豪感;又在研究室毕业生联系群中收到了大量教师节祝福,更加感到幸福和光荣;感觉自己是个神圣的工匠,精心雕刻了学生们,也雕刻了自己无悔的人生。

------核研院 曹建主


     1986年至今,在清华校园度过30载有余,可谓清华文科复建、发展的历史见证人,三点感悟与诸君分享:1. “自强不息”,在逆境中做最好的自己;2. 集团队优势攻坚克难、不断挑战学科前沿;3. 与学子为友,传承清华文科之魂。

------ 人文学院 王奇


愧入成均三十载,

伏槽老骥负良辰。

暮年好静师庄叟,

若镜虚心物自春。

-------人文学院  孙明君



时光如水,岁月匆匆!感恩有机会成为清华人!作为学生的心理咨询师,我参与了他们心灵成长的代谢过程,扮演了他们心灵蜕变的中间力量。为他们工作,壮大了我作为师者的价值感,感恩!

------学生处 李焰


     把单位当做自己的家”,这是曾经的一位领导讲给我们办公室老师的一句话。回想三十年来,22岁毕业到机关办公室工作,从向老前辈学习开始,一直在爱岗如家的路上努力着,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的青春和热爱留给了管理工作,无怨无悔!

------研究生院 米晓


     时光流逝,转眼在高校工作了30个年头!我一直梦想着实现 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美好愿景,从今天起向着后20年努力!

------ 人事处 邓芳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