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荷塘诗​社工作总结及理事会换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访问计数:4429
我校荷塘诗社工作总结及理事会换届会召开

     2021年1月14日上午,清华大学工会荷塘诗社在胜因院22号英华学者之家举行工作总结及理事会换届会。诗社名誉社长、校党委原副书记胡显章教授,创社社长、名誉社长、机械系教授、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社长解峰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诗社工作总结报告,副社长兼秘书长肖红缨主持会议并做诗社财务决算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第五届)理事会。校工会文体部负责人孙宜君代表校工会宣布新一届(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及分工:王玉明院士任荷塘诗社社长,肖红缨副研究员任常务副社长,王革华研究员任副社长兼秘书长,孙明君教授任副社长。      

     胡显章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第四届理事会六年来带领诗社取得的丰硕成果及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诗社工作给予高屋建瓴的指导,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清华建校110周年和全面开启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的契机,带领诗社全体成员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增进文化自信,丰富诗词创作的内容和形式,服务立德树人根本,贡献校园文化建设。他希望,诗社在进一步提升社员整体创作水品的同时,特别注重与校外高水平诗词团体组织广泛开展互动交流,不断扩大诗社影响力和提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贡献力,努力将诗社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和引领力的清华文化高地。

胡显章向解峰致谢并赠送纪念品


        解峰副研究员从诗社日常建设、社员词创作交流、特色主题创作、服务学校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合作交流互动等几个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诗社六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六年来,以服务国家、学校、社员为基本宗旨,精心打造诗社创作平台,提升社员诗词创作的主动性。在诗社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社员创作诗词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的诗词联作品5000余首,发布《荷塘月色》电子版5期,组织诗集3部,其中2部诗集已由和即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为提升诗社整体的创作水平,扩大诗社的影响力,打造诗社品牌力,促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高清华大学的文化品味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玉明讲话

      王玉明院士回顾了诗社创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社员成长进步的情况。作为重新当选的社长,他对诗社的使命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和强调,对诗社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希望诗社全体社员以清华人惯有的使命担当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与诗社活动,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加强与学生诗词爱好者的沟通,聘请校外诗词大家、名家为名誉顾问或顾问,虚心向方家请教学习,使创作水平不断提高,创作出更多更美的精品力作,打造高校诗词文化高地,为高等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荷塘诗社在职社员20余人参加会议。活动最后,社员们开展了自由轻松的互动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