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工会水木舞团在2021年清华大学校机关迎新春联欢晚会演出-雨打芭蕉
发布时间:2021-02-19  访问计数:7360

工会水木舞团在2021年清华大学校机关迎新春联欢晚会演出-雨打芭蕉

便是有愁也无愁  雨打芭蕉闲听雨


看一看路上的风景

用恬静和淡然迎接生活中的美好

     1月12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华大学校机关在大礼堂首次用云端录播方式举办了2021年迎新春联欢晚会。工会水木舞团应邀参加,表演了舞蹈《雨打芭蕉》。





     水木舞团前身源自校机关舞蹈队,后被学校工会发展成为工会协会,来自全校的在职舞蹈爱好者得以相聚这里,以舞会友,共同切磋,不断提升舞蹈艺术水平。 



     近一年因疫情所限,舞团暂缓了集中训练活动。11月底舞团接到参加校机关晚会的邀请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始自学成品舞《雨打芭蕉》,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一起排练,在没有外聘专业指导老师的情况下,舞友们相互指点,共同探讨学习,终于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个舞蹈。演出当天,大家下班后赶到晚会现场,认真做好最后的演出录制工作,录制效果得到导演团队一致好评。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