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工会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闭环内服务保障教职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访问计数:1411


4月6日,校工会组织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闭环内服务保障教职工慰问座谈会,向全校近70位在闭环内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达慰问。20余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交流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工作中的收获与感动。校工会主席王岩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刘强主持会议。


王岩讲话

王岩在讲话中首先向各位教职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闭环内服务保障教职工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壮志,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默默耕耘,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经验,不仅为清华增添了荣,更让全世界感受到北京冬奥精神和冰雪运动魅力。


20220406-冬奥-曹文鹏-工会jpg

代表发言

体育部教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队科技总监张冰介绍了团队发挥清华综合优势,完成冬奥科技保障项目的情况。团队几乎每天晚上工作到凌晨3点,为花滑队技术分析、运动员体能调节等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展示了科技实力。体育部教师董刚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单板自由项目技术官员,他介绍了在工作中建立临时党支部的重要作用。

实验室管理处杨晓宇担任国家体育场赛事服务副经理,她带领75名志愿者骨干深入闭环内,圆满完成运动员和看台观众的闭环保障工作。国际处张墨北在本次冬奥会中任奥林匹克大家庭场馆运行团队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项目主管,她组织团队招募、面试,最终确定了436名对外服务志愿者,开展了志愿者的培训和踏勘等工作。终身教育处李建斌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标兵演员组带队老师,带领陪伴标兵演员志愿者参加冬奥表演的训练,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冬奥会任务的历练,获得成长,以更昂扬的自信面对未来。

校团委于朔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场馆服务组带队教师,负责学校主责的场馆鸟巢的志愿者对接工作,他真切希望同学们将对国家的自信烙印在心底。校团委徐冉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驻地工作组带队教师、志愿者闭环管理住宿经理,他称自己为志愿者们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冬奥大思政课”为同学们的思想带来了巨大转变。职业发展中心徐光耀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延庆赛区反兴奋剂组带队教师。他说,疫情防护压力大,团队中的同学们都非常有担当精神。

20020406-冬奥慰问-曹文鹏-工会1F9A4843 (1)_副本-12jpg

代表发言

离退休处范亦洁回忆起训练期间的艰辛,在半年的训练中,特别感受到学校对重大活动的全力支持。研工部李宗阳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对外联络组奥林匹克大家庭志愿者的清华带队教师,他表示,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完成任务,还和国外贵宾结下了友谊。校团委李纪琛担任反兴奋剂组带队教师、延庆赛区驻地负责人,他说这是一场大思政课,个人在这个过程中接受了思想的淬炼。校团委徐铭拥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标兵演员组带队教师,他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三个关键词:“陪伴”“共情”“成长”。

武装部陈芳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反兴奋剂组带队教师,从事反兴奋剂工作。高山滑雪场风大雪大,身上穿戴很多装备,非常困难,但团队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智库中心李芳晴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对外联络组带队教师,她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形容自己团队的工作。校团委阎博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标兵演员组带队教师,她表示参与本次工作“特别幸运”,她会将这些精神、这份感动永远留在心底。工程物理系博士后苏鑫在本次冬奥会中担任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危机管理组数字媒体信息专员,团队在冬奥期间时刻监测舆论信息,每日撰写研判报告。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网新闻链接: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2795/92906.htm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